铜仁高新区:靠前监督确保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地落实

时间:2024-03-01 16:50:24 点击:

近日,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一线各用人部门,对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公益性岗位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为城镇、乡村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难题的一项惠民政策。今年以来,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针对性选择公益性岗位“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打通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监督取得实效,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整合区、街道、村(社区)三级监督力量,通过突击检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聚焦岗位设置、选聘程序、日常监管、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重点查处公益性岗位招聘过程中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村干部虚报冒领公益性岗位补贴、冒名顶岗、“吃空饷”等问题。专项监督开展以来,发现问题2个,立案1件,收缴违纪资金2.7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公益性岗位监督检查,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用人单位制定完善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社会效益。”铜仁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仁高新区纪检工委 涂山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