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经开区:靠前监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4-03-01 16:51:11 点击:

“今年订单情况如何?生产存在什么困难吗?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近日,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走进企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时关切询问。

春节过后,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组建了暗访组,深入园区、企业、工地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效情况。同时,对干部作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贵州万通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走访时,负责人反映年后出现用工难的问题,暗访组随即向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反馈,并督促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帮助园区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有效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此次暗访,重点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订单、资金、用工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并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督导,更好为园区企业服务。”暗访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通过下沉式、跟进式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截至目前,已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5个,园区113家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被监督单位在指导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和吃拿卡要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问责,以严明纪律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效。”思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思南经开区纪监工委 张莉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