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投集团纪委:强化正反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4-03-22 17:23:36 点击:

为提升警示教育成效,更好发挥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红线意识。近日,梵投集团纪委组织中层干部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庭审旁听贵州盘江物业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某恒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从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举证、辩论,再到最后陈诉,清晰还原了被告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展现被告人从“一把手”沦为“阶下囚”的违纪违法全过程。庭审工作平稳有序、紧凑高效,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

“此次‘零距离’旁听庭审给我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当看到公诉人每宣读一条犯罪事实,被告人就重重摇头叹息,悔不当初时,让我直观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今后,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庭审结束后,房开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近年来,梵投集团纪委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通过督促集团班子成员带头上廉政党课,组织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关键部门常态化开展廉洁约谈、警示教育会议、庭审旁听等推动清廉国企建设,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用权,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下步,梵投集团纪委将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组织单位职工多形式接受警示教育,持续做好纪律教育经常性工作,推动公司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张向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