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丨铜仁江口: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1 08:52:37 点击:

“作为党员干部,我不该违反纪律挂证取酬,组织对我的处理我心服口服。”近日,铜仁市江口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张某某在收到处分决定书时悔悟道。

此前,江口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专项整治时,发现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张某某违规将自己的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到某建筑公司“挂证”领取报酬,最终张某某受到严肃处理并退缴违纪所得。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江口县纪委监委以党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为“小切口”,从一封举报信、一个举报电话、一条举报短信查起,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公职人员异常收入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线索。

深化运用“纪检监察+职能部门”联动监督机制,通过查阅资料、比对数据、个别谈话、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公职人员疑似兼职取酬问题进行核查甄别,着力纠治党员干部违规经商、违规兼职、挂证取酬等行为。截至今年2月底,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9件11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深层次和普遍性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跟进督促相关单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查找监管漏洞、健全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廉洁从政底线。截至今年2月底,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召开警示教育大会8场次,督促12家单位完善制度机制16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