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 铜仁:联动监督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5 10:18:41 点击:

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铜仁一中纪委,对铜仁一中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结合监督指出的问题,铜仁一中党委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对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优化细化。目前巡察反馈的28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0项,制定完善制度机制5项。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制定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强化“室组地”联动发力,紧盯责任落实、整改完成、形成机制等内容,对三届铜仁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市委党校、市信访局、铜仁一中等单位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截至3月上旬,已组织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10批次,对巡察整改不力、整改有差距的5名相关责任人,给予2人诫勉谈话,要求3人作出书面检查。

为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不漏、责任要求到岗到人,监督工作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有关监督检查室具体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被巡察单位纪委协同配合,重点围绕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是否能达到预期整改成效等逐一审核整改方案,并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审核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看认识、看责任、看作风,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严格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在制定整改措施时强化对同级同类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推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比如,针对巡察反馈“教育教学管理机制不健全,教学管理粗放”问题,思南中学党委及时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对问题整改提要求、做安排,同时健全完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机制等一批制度机制。

为进一步提高问题整改效果,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与审计、财务、统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确保全面整改、一体整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