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带信下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4-01-05 17:22:30 点击:

“补偿到位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近日,碧江区滑石乡新寨村村民敖某某向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此前,敖某某家中种植的油菜和桂花树被某药材公司挖掉,敖某某多次向乡综治办和村党支部书记寻求帮助,但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他便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信访举报,后经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带信下访”,深入滑石乡新寨村开展问题线索督查督办,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该区纪委监委全方位搭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码上举报”等信访举报渠道,依托平台大数据筛选出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以“带信下访”“执纪回访”的工作方式,不定期深入到镇、村、户走访核实、调查处置,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化解合理诉求。

该区纪委监委对“带信下访”核实的群众合理诉求,坚持第一时间查办,及时化解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属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及时提醒、督促责任部门单位予以关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早化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尽责,及时查办、逐件走访、面对面反馈问题,及时化解容易引发信访突出问题的矛盾纠纷及苗头性隐患。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带信下访”8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个,回访5次。(碧江区纪委监委 韩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