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实行“四访四查”提速增效

时间:2015-07-13 20:51:42 点击:

碧江区着力推进工业园区和经济开发区龙头企业建设,实行“四访四查”提速增效,(即下访基层群众,查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走访厂矿企业,查吃拿卡要、违法行政等问题;暗访干部作风,查庸懒散乱、失职渎职等问题;巡访工程项目,查强征强占、粗暴拆迁等问题)督查活动,碧江区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有实效。

精心部署,责任分解。把开展“四访四查”专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组织召开各级党委班子会议,认真研究,讨论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四访四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办公室,明确督查室具体办公。层层分解和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同时,还制定了具体的专项活动实施计划,将全年和每季度要完成的工作进行明确和细化,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积极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求认真梳理,提出化解的目标要求,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加强督查,全程跟踪。区“四访四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对开展专项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特别是对重点问题要进行专门督办和指导。分管领导对管辖范围内情况实行负责制,同时将每季度开展专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及时上报市纪委。

绩效挂钩,严格追究。将开展专项活动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对工作推进快、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落实;对排查化解矛盾工作不力,导致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要依纪依法律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碧江区纪委  潘碧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