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探索推行“三三二”巡察工作机制

时间:2017-05-18 16:43:29 点击:

江口县探索推行“三三二”巡察工作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权力运行、选人用人、为民服务等进行全面巡察,取得明显成效。

严格执行“三做”,稳步推进准备动员。一是做足巡察准备。熟悉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制订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二是做广巡察宣传。提前在新闻媒体、网站、群众聚集地及被巡察单位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巡察公告,公布巡察内容和举报电话,做好巡察宣传。三是做深巡察动员。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大会,传达巡察的内容、程序及方式,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巡察工作。

突出推行“三察”,深究细查信息线索。一是察严档案资料。重点查阅被巡察部门的制度、会议记录、各类文件、目标责任书、工程项目原始记录等档案资料,后期针对性地查阅财务档案。二是察细走访谈心。通过个别谈心、走访服务对象、监管对象等方式,深入查找并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核实有关档案资料的真实性,收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察实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信件、网络、举报电话等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逐件分类登记,并初步了解和核实。

坚决实行“两抓”,全面落实反馈整改。抓清问题反馈。将巡察情况汇总梳理,形成反馈情况报告和整改清单,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并对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抓好督促整改。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成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并将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情况在被巡察单位进行公示。(江口县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