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纪检监察组召开负责联系监督部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6-04 11:32:11 点击:

5月30日,第四纪检监察组召集负责联系部门部分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财务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等20余人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围绕持续纠“四风”、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进“两个责任”干部约谈等工作进行座谈并听取意见。参会人员对如何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政策、执行规定、规范财务报销手续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近期市纪委组织开展的“四风”问题交叉检查形式非常好,通过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对各部门的监督,真正达到了日常监督、时常提醒、及时整改的目的。同时对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得到交流学习,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会上,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岚对参会人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开展干部约谈工作进行提醒。一是各部门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本部门干部廉政约谈工作,真正把严管和厚爱落到实处。既要求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不滥用权力、违纪违法,又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推动本部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二是要以这次“四风”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继续开展自查,及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持之以恒推进本部门正风肃纪。三是各部门要建立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接待、账务报销等制度,用制度织密防范“四风”之网,分管办公室、财务领导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涉及重要经费、重大活动、重大会议开支要主动过问、亲自把关,加强督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会上,第四纪检监察组还总结了前一段时期的工作,对下步主要工作作了安排。(第四纪检监察组)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