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纪委通报4起发生在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时间:2016-07-21 16:33:13 点击:

今年第二季度,玉屏县各民生监督组在扶贫领域开展了信贷扶贫贴息资金专项监察工作,严肃查处了扶贫领域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玉屏县扶贫办主任简光禄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问题。简光禄在2012年至2016年5月任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共31.91万元;安排单位职工以工作经费名义收取多家企业费用,私设“小金库”850万元;与他人共同贪污“小金库”资金75万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企业老板好处费。经2016年6月24日玉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请玉屏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玉屏县扶贫办副主任科员徐东严重违纪及涉嫌违法问题。2011年至2015年,徐东在县扶贫办工作期间,负责审核龙头扶贫企业申报“扶贫贷款贴息资金”工作过程中,没有按照工作规定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损失105万元,无法追回;在其单位主要领导的安排下,违规向获得扶贫贷款贴息资金的企业收取工作经费、与他人共同贪污“小金库”资金、收受他人好处费。经2016年6月24日玉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请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徐东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玉屏县朱家场镇茅坡村村委会主任茆永成非法占有群众贴息资金问题。2012年12月,茆永成帮助办理茅坡村7户群众及自己的扶贫贴息贷款事宜,共领得贴息款11000元,茆永成截留了其中3户群众的贴息补助款共3900元被其用于其个人及家庭开支。经2016年6月6日玉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茆永成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上交国库。

4、玉屏县亚鱼乡亚鱼村村委会主任姚本祥骗取扶贫贷款贴息资金问题。2013年3月,姚本祥采取伪造金融机构的借款借据及利息还款明细单,骗取了扶贫贷款贴息资金5万元。经2016年6月24日玉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给予姚本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上交国库。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注重抓早抓小,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针对查处的问题,分析原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玉屏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