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2起违规饮酒典型问题

时间:2017-11-22 21:34:20 点击:

2017年9月1日起,《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正式施行,为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定》,推动“禁酒令”落地生根,近日,万山区通报2起违规饮酒典型问题。

1. 万山区仁山学校校长杨前江违规饮酒问题。2017年9月9日,仁山学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在下午教师聚餐时,违规接受并饮用学校蔬菜供货商毛××提供的珍酒两件(共12瓶)、啤酒两件(共24瓶)。2017年9月14日,区教育局给予杨前江行政警告处分。

2. 万山区谢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邹骏值班期间脱岗且饮酒问题。2017年10月7日,邹骏作为带班领导负责值班,当日19时许,邹骏擅自离岗私人宴请他人,席间邹骏参与饮酒。2017年10月20日,区纪委给予邹骏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防范,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禁酒令”的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禁酒令”落地生根。(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