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纪委通报3起农村党员违规操办酒席问题

时间:2017-11-24 11:31:3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操办酒席的警示震慑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石阡县纪委严肃查处了3起农村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的问题,现通报如下:

1、国荣乡代山村党员周其儒违规操办“门面开业酒”问题。2017年2月20日,周其儒在代山村五组老家违规操办“门面开业酒”,收取礼金3万余元。2017年5月4日,国荣乡党委给予周其儒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责令清退。

2、汤山街道坪兴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徐德政违规操办“升学酒”问题。2017年8月3日,徐德政在县城“八一农庄”为女儿考上大学违规操办“升学酒”,收取礼金2200元。2017年10月13日,汤山街道党工委给予徐德政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责令清退。

3、聚凤乡宝龙村村委会主任王刚正违规操办“升学酒”问题。2017年8月22日,王刚正在聚凤乡爱华餐馆为女儿考上大学违规操办“升学酒”,收取礼金9700元。2017年10月23日,聚凤乡党委给予王刚正党内警告处分,扣除年终绩效工资1000元,违纪资金责令清退。

通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县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城乡居民操办酒席的指导意见》,对违规问题敢抓敢管、重拳整治。即日起,要组织开展对农村违规操办酒席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制止。各村(社区)党(总)支部要担负好教育管理监督和组织宣传职责,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移风易俗,摒弃陈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对有倾向性、苗头性违规操办酒席的要敢于制止,及时上报。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听招呼、顶风违规操办酒席的要坚决查处、绝不放过。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绝不参与吃请和送礼,对违规操办酒席的问题要坚决抵制。(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