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编办“五措施”加强党风廉政约谈

时间:2017-06-23 16:00: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铜仁市编办全面启动廉政谈话,通过谈心谈话、批评提醒、教育承诺、纠错警示等创新监督执纪,让党员干部以更加健康的状态更好地投入工作和生活。

严格谈话范围。将全体办班子成员、各科(局)负责人全部纳入廉政谈话范围,由办主任对分管领导进行谈话,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工作人员进行谈话,不留死角、不搞特殊。通过个别谈话、当面沟通、批评提醒的方式进行,切实增强了谈话的针对性。

细化谈话内容。将个人对《党章》、《准则》、《条例》开展学习及认识情况。谈“两个责任”的职责定位,消除认识误区,层层传递压力;领导干部个人承担的“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明确职责任务;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以及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严明纪律规定;谈党员干部及职工教育管理和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突出问题导向等方面的认识,以及个人对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纳入必谈内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廉政谈话有的放矢、红脸出汗。

规范谈话流程。将廉政谈话作为监督执纪的一项重要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要求谈话对象根据谈话内容对照检查、认真准备,然后正式开展例行廉政谈话,并要求谈话对象签订廉政责任状与廉洁从政承诺书,谈话结束时谈话对象在谈话登记表上签字,谈话人将谈话记录整理并建立廉政谈话台账,以留存备查。

严明谈话规矩。办主要领导对廉政谈话工作高度重视,亲自研究谈话方案、指导拟定谈话内容、流程,多次调度部署、参与谈话工作。同时,严明廉政谈话纪律和保密纪律,真正做到了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落实了从严治党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形成谈话特色。通过谈话,广大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性、原则性进一步增强,勤廉履职、服务大局的责任感进一步夯实,对存在的问题自觉整改。通过约谈,对重大改革、重点承诺工作等实行专项督办、跟踪问效,对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实行限时办结,对工作拖沓推诿、推进不力的从严问责,努力形成了凝神聚力抓改革、干事有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铜仁市编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