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全面完成二届区委首轮第二批常规巡察和第二轮专项巡察意见反馈

时间:2017-09-30 15:25:17 点击:

6月6日至8月18日,碧江区启动了二届区委首轮第二批常规巡察和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成立5个常规巡察组和2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环北街道、坝黄镇、云场坪镇、桐木坪乡、六龙山乡5个乡(镇、街道)及其辖区15个村(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全区财政系统开展了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巡察。8月23日至9月11日,该区先后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二届区委首轮第二批常规巡察和第二轮专项巡察反馈工作安排部署会,听取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部署巡察意见反馈工作。

目前,该区5个常规巡察组和2个专项巡察组已到5个乡(镇、街道)、区财政局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整改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结合单位实际,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进行研究,逐条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务求整改实效。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入查缺补漏,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做到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区委巡察办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建立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移交办理两个台账,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坚决不予销号,对整改不重视、措施不力的严肃问责,一律通报曝光。

据悉,该区本次集中反馈问题118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48条,5个乡(镇、街道)及区财政局正在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碧江区委巡察办杨再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