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有关问题的说明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18-11-22 10:37:00 点击: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监察部、省政府、省监察厅和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的决定,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区县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市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负责检查并处理市级党政机关和区县党组织及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的案件;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区县政府及其负责人和市政府任命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政纪的行为,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及其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受理上述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个人对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投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监察机关管辖范围内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5、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订全市党风廉政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对党员、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6、负责对纪检监察工作及有关政策法规问题的调查研究,制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党纪政纪条规和政策规定的实施意见。

7、调查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区县政府制订有关政策法规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建议;变更或撤销本地区各级行政监察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8、会同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各区县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派驻市直部门纪检监察机构人、财、物的全面统一管理;审核区县纪委和监察局领导班子人选;提名考察派驻市直党政部门、群团机关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监察室主任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承办纪检监察干部的考察、任免和报批;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9、承办省纪委、省监察厅和市委、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铜仁市纪委(铜仁市监察局)(行政单位)内设13个机构,下设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中共铜仁市纪委(市监察局)总编制49人,含行政编制40人,工勤编制9人。实有人员43人,含行政编制人员35人,工勤编制人员8人。机关离退休人员15人。

  中共铜仁市纪委(市监察局)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总编制27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22人,均为事业编制人员。没有离退休人员。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1350.3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350.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9.82万元,占支出预算95.52%,住房保障支出60.48,占总支出的4.48%。

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基金支出0万元。

三、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350.30万元,均为本单位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350.30万元,占支出总额100%,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673.48万元,占基本支出49.8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0.49万元,占基本支出8.18%,商品和服务支出326.33万元,占基本支出24.17%,非税收入安排的业务支出240万元,占基本支出17.77%。项目支出0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4.09万元,比上年增加4.41万元,比上年上升22.41%,增加原因:公务接待费12.09万元,比上年增加4.41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增人增资以及增加公用经费后造成,三公经费明细如下:

1、出国(出境)费用年初财政预算实行总额控制,未细化到部门,在执行过程中根据上级安排或工作原因需安排经费时,经外事办审核后,由市财政再分配到具体部门。

2、实有8辆执勒车辆,作为单位办案用车。

 3、公务接待费12.0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因增人增资以及增加公用经费后造成。

  附件1: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17年部门预算指标分配表(最新)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2月13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