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8-09-20 14:48:26 点击:

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基层不敢腐的压倒性态势,近日,思南县对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板桥镇石庄田村支委委员李梅违纪案。李梅在任板桥镇石庄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县农牧科技局2017年马铃薯种植扩繁(秋季)物化投入及补助6000公斤复混肥料一直存放在村委会办公楼,未及时组织发放到群众手中,导致国家惠民政策没有及时落实到位。2018年5月26日,李梅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思林乡田坝村主任(田坝村聚农增收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周宣权违纪案。2018年2月,田坝村聚农增收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申请了余甘果产业发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合作社法人代表周宣权将其中的1.1万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用于个人生意往来。2018年6月27日,周宣权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及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时刻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干出实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扶贫领域发生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腐败问题的要严肃问责,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醒一片,持续巩固发展基层不敢腐的压倒性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获得感和整治“蝇贪”行动的满意度,为全县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