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3-29 22:27:09 点击:

3月2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风廉政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代军主持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通知》(铜纪发〔2018〕5号)、《关于印发铜仁市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问题、发放补贴或奖金福利问题、公款吃喝问题三个专项整治“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铜纪〔2018〕7号)、《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铜纪发〔2018〕6号)等近期系列党风廉政文件精神。

会议同时听取了部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算和《市委组织部2018年廉政承诺书》层层签订情况等。

陈代军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组织部门应有的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严管厚爱干部,推进从严治部,在学纪、明纪、守纪上做出表率。一是做学纪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化认识、认真消化,坚持“四必”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每周五干部职工学习会、专题会议、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做到党风廉政会议文件精神“必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违反有关规定的通报“必传达”,每次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决策部署和典型案例通报“必提醒”,部机关开展培训、调研、出差以及节假日前后部领导“必提纪律要求”,吃透会议文件精神,筑牢思想“防火墙”,增强行动自觉,使学纪守纪成为全体组工干部的一种习惯。二是做明纪的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开展好经常性提醒约谈,建立专项台账逐项办理销号,认真开展“一个清理”“两个专项治理”“三个回头看”等重点专项整治,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扣。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构建主要责任人自觉尽责、部班子认真负责、班子成员主动担责、科(室、中心)负责同志自觉履责的工作机制。部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细化落实个人责任清单,对分管科(室、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记实。各科(室、中心)要建立并落实本科(室、中心)责任清单。三是做守纪的表率。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严守纪律、警钟长鸣,务实担当、奋发有为,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风清气正净地建设做出贡献。(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叶亚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