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14 17:11:41 点击:

2018年6月11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丽玲以“树群众观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丽玲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党课围绕中心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实际,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存三种敬畏,做到慎独慎微。要敬畏人民,深刻认知权力和民众的关系,牢记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权力当为民所用;要敬畏组织,始终坚持强化党的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做到慎独慎律,利用自己岗位更好地履行人民公仆的义务;要敬畏法纪,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有“法纪面前没有特殊公民”的敬重,切实增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自觉按照制度流程规则履职服务,努力成为国家公共权力行使和建设法治国家的模范践行者。

党课围绕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方面的认识论及他们之间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把理想信念深深印入脑海,把党性意识融入工作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课还结合中心当前工作实际,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规范服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紧盯廉政风险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二要围绕交易流程和制度规则,履行好见证服务职能,切实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服务水平;三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营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四要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融入全市“一区五地”建设大局,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增强了依法履责、依法行政、防范交易廉政风险的自觉性,为中心营造出奋发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了思想保障。(胡国钧)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