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松劲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31 17:12:42 点击:

“我今年73岁了,头一回遇到被村干部收去的钱还能拿回来,非常感谢你们。”日前,胡家湾乡沙子坎村高丰组田某某接过乡纪委为其追回的新农合款后高兴之情喜于言表。

这是思南县纪委监委持续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大数据监督、2+N专项监察、四项监督等方式,持续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效,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思南县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全县2019年20个县直部门牵头整治完成的55个问题以及2020年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排查出的27个问题整改情况,组建10个监督检查组,围绕是否存在完成整改问题反弹、阶段性完成项目后续推进、结合实际是否有新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等重点内容,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和“回头看”,实行清单化管理、过程化监督、目标化跟踪,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同时,该县还以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为切入点,督促各单位再次梳理细化整治任务和工作清单,深入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发现问题限时办结。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问责,倒逼相关责任部门履行整治问题主体责任,切实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已完成2019年整治的55个问题“回头看”工作,2020年查摆的2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27个,共收集发现扶贫民生领域问题线索242个,立案241件2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9人。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整治重点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检查力度,并督促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刘邓 邓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