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强业务严管理淬炼执纪铁军

时间:2020-02-06 13:39:47 点击:

2019年以来,石阡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

以主题教育为根本点,实现意识大增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上级点、互相找、群众提、自己查等方式,围绕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履职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4大类共29个,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一加以整改落实。同时,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感明显增强,班子成员共走访村寨35个240户,了解并解决问题21个,走访慰问贫困群众11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实现素质大提升。制定《石阡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开展演讲比赛、业务知识抢答赛、建议书现场制作等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中提升素质。同时,选派43期553人次分别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地参加业务培训,组织参加“新时代学习大讲堂”5场520人次,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业务培训班1期,组织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4次,全力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大提升。

以干部监管为关键点,实现作风大转变。完善《石阡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规定》《石阡县纪检监察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办法》,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对触碰红线的纪检干部,严肃处理、严厉问责。采取班子成员每周对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2名执行会风会纪不严、1名无故不到岗的纪检监察干部按照管理规定作出处理。(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