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以考促学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0-04-16 10:12:28 点击:

“个人每周检验3套应知应会测试卷,各党支部(党小组)每月开展1次集中测试,单位每季度组织1次考试……”近日,石阡县纪委监委印发《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学习培训方案》,通过周检验、月测试、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

《方案》明确,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重点围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录制的课程光盘、讲义和应知应会测试卷;省纪委第四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等内容,通过集中收看课程光盘、“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学习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跟班学习、实践锻炼、专题研讨、测试检验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

《方案》要求,领导干部、各支委成员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干部要联系岗位实际学,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防范和纠正工作中的种种偏差,在保证培训覆盖“面”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培训“质”的提升,确保学习培训成效,力戒形式主义。

“《方案》的出台,将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今年,我们将结合学习杨荣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把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如是说。(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吴昌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