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丨限时整改“心病”痊愈

时间:2020-09-07 10:49:45 点击:

图为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到石阡县聚凤乡廖家屯村开展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jpg

图为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到石阡县聚凤乡廖家屯村开展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现在走到这里就再也不担心摔跤了,还安全得很呢!”

“是啊,路面终于干燥了,青苔也没有了,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这块‘心病’。”

近日,石阡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聚凤乡廖家屯村豪龙组开展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时,该组的群众立即热情地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在一周前,大家的态度还截然相反,为何现在有了这喜人的转变?事情还得从一次“摔跤事件”说起。

“廖主任,你赶紧来豪龙组小河沟这条路上看看吧,有人骑车摔倒了,大家都很生气,吵着要去村委会反映呢!”

8月10日,聚凤乡廖家屯村监委会主任廖飞接到豪龙组群众吴某焦急的电话,反映在该组的通组公路上发生的“摔跤事件”引起群众强烈不满。

“这已经是最近几天发生的第二次‘摔跤事件’了……”廖飞立即将情况向乡纪委报告。

为何同一路段“摔跤”事件频发?为何一人摔跤多人不满?带着疑问,乡纪委的同志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这条路真是让人糟心,不说下雨天了,晴天从这里经过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注意就摔了,没想到今天还是没能避免,真是气人。”

“我们年轻人腿脚好,不容易摔倒,如果老人和孩子摔倒了没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平时水没有淹那么深,我们看得清路况,小心一点也不会摔跤,但是现在根本看不见路,下面就是河沟,太危险了。”

看到纪委的同志来到现场,摔跤的吴某某发起牢骚,围观的群众也纷纷附和,言语中带着不满的情绪。

“大家反映的情况我们都认真记下了,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乡纪委书记一边安抚群众的情绪,一边让同事将摔跤的吴某某送到村卫生室进行身体检查。

现场勘查、路况分析、走访群众……经过调查核实,很快便找到了群众不满的“症结”。

原来,此处路基低洼,且有一河道支流穿过,虽然地底埋了排水管,但是管径较小,排水不及时,导致路面经常有积水长满了湿滑的青苔,想要通过得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就会摔倒,因此成了该组群众的一块“心病”。

近期,石阡县持续降雨且雨量较大,排水管被淤泥堵塞、青苔越长越多、路面积水较深看不清路况,经过的群众便“遭了殃”。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乡纪委立即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该通组公路项目实施业主方限时7天内整改。

在有力的督导下,乡扶贫办组织交管站、国土所等职能部门,开挖路基、更换口径较大的排水管,并将堵塞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干净,疏通支流,铲除青苔,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治好了该组群众出行的“心病”。

同时,负责联系该乡的县纪委县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采取既督又帮的方式,组织乡纪委及18个村民生监督员在全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开展排查20次,发现问题8个,完成整改8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一个可能会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都不容忽视,要以有力的监督、高效的措施,帮助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阡县纪委监委 林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