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全程跟踪办理信访件为民解忧

时间:2020-05-11 10:36:02 点击:

“老人家,你反映的问题我们这样处理,你认可吗?”

“认可认可,非常感谢,这下我就放心了。”

这是日前在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见到接访的一幕。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对接访范围、内容、对象、时间、地点、方式、程序等作出明确要求,并开展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结案回访,察民情、顺民意、集民智、凝民心,把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化解。对受理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处置、建立台账,采取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分组包片走访、带信下访、分片巡访等方式,实行每月一综合、季度一分析、半年一小结、年终一总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办结回访,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将每周二作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建立全员、全程、全天候信访接访机制,有利于扩宽问题线索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周二轮流坐班接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受理群众合理诉求,对接访中的简单信访问题当场办结,重大疑难问题坚持由接访领导亲自交办督办,包调查、包处理、包反馈、包落实,全程跟踪办理,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1-4月,共受理信访举报81件,同比下降10%。党纪政务立案180件186人,立案件数同比增长39.5%;结案91件,同比增长15.4%。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多维度、全覆盖、开放型信访受理体系,推动来信、来访、来电、举报等渠道高效运转、科学规范、为民解忧,防止小信访变成大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陈孟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