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面对面答疑开启群众信任之访

时间:2020-10-15 19:05:06 点击:

“街道纪工委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为我反映的问题进行个是个的答复,现在我没有什么疑惑咯,对村里和干部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更不会因为这些问题再到县里面信访。”德江县青龙街道石打头村一名群众在参加街道纪工委组织的现场答疑会后说道。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县监委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以办理信访件的时效和质量并重为落脚点,以群众反映的问题内容为关键点,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在信访内容的深入研判上下足绣花功夫,灵活运用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等处置方式,进一步做好信访群众反映问题的答疑解惑反馈,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后半篇文章”。 

在信访件的调查结果作出后,按照“谁办理,谁反馈”的原则,由承办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论和处理结果,结合反映的内容,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对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并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新问题、新证据一一记录在案,并迅速开展再次核查、二次反馈,确保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来访175次,来电189次,来信21次,面对面答疑解惑144次,实名反馈100%。

“联动相关部门,面对面答疑群众,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招,将群众的信访变为信任之访,努力做到“只跑一次”,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减少群众越级访、重复访问题的发生。”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德江县纪委监委  田崯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