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10-30 11:09:30 点击:

“我之前不清楚要去哪里反映问题,听别人说找纪委管用,我就来了。谢谢你和我说了这么久,我现在终于明白哪个部门可以帮我了。”在江口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接访人员耐心地给老人解释相关政策后,老人十分满意。这是江口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在快、准上下功夫,让每件信访办进群众心坎里,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为方便群众反映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将信访接待室设于最靠近电梯的办公室,处于单位最显眼之处,同时,完善信访接待场所的规范性建设,改善接访条件,便于群众来访。与此同时,不断提升信访室工作人员职业能力,充分发挥好信访室“第一关口”的作用,“零距离”、全方位热情接访,严格落实接访工作机制,在来访接待室,安排专人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强化信访举报管理平台使用,依托“12388”信访举报平台和江口县纪委监委网站,打造来信、来电、来访、网站“四位一体”受理举报平台。坚持把信访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深入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访千村进万家”活动,常态化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主动与群众拉家常,听取群众诉求,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困苦,让群众放下思想包袱,畅所欲言。

为避免一访了之,县纪委监委采取定期走访与电话寻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回访,对实名举报实时反馈,并将实名举报结果反馈拓展为过程反馈,确保一次性解决信访问题,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今年1至9月,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45件,其中,上级转交办31件,本级受理14件,办结17件。(江口县纪委监委 肖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