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四举措”抓实“走读式”谈话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1:32:34 点击:

“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是确保审查调查安全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走读式谈话工作流程,做实做细每一个工作环节……”日前,石阡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培训会上讲解道。

为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确保“走读式”谈话工作的安全性、针对性和规范性,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综合运用干部自学、集中培训、理论测试和实操检验四项举措,不断提升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质效,以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人人过关”的工作目标

采取层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模式,明确由县纪委县监委各分管领导、内设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人,及时组织所分管负责的部门认真学习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规范程序,力求将指导意见学深、学懂、学透。

同时,针对自学指导意见中存在的概念模糊、难以理解的专业性性问题,采用集中培训予以答疑释惑,围绕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实操过程中的重点细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力求降低安全风险,保障谈话对象与谈话人员“双安全”。

为检验学习成果,该县纪委监委在干部自学和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定期召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指导意见及“走读式”谈话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严格进行闭卷测试,对于理论测试不合格的纪检干部,要求再学习、再补考、再提升,实现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增实效的最终目的。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立足职能职责,细化考核指标,结合各审查调查组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情况,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和理论知识学习情况纳入全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考核结果。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指导意见精神,坚持‘安全可控、科学规范、程序优化、责任明确、监督有力’的工作原则,突出工作重点,推动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石阡县纪委县监委同志表示。(石阡县纪委县监委 王应利 吴昌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