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紧盯过节“关键期”敲响纪律“警示钟”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5 15:15:14 点击:

“要紧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近日,德江县纪委监委下发工作通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督促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德江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这个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敏感期”,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织密节日“监督网”,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纠治“四风”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暗访等方式,结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暨滥办酒席专项整治工作,分阶段对全县各级机关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对春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坚持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先锋”和派驻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全县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做好示范,在强化教育的同时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针对“节日病”易发多发特点,提前部署研究,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关键环节,严防单位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和违规操办酒席等节日“四风”问题。

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话、信件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截至目前,已督促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对22个乡镇(街道)及派驻组联系的57个县直部门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确保轻松、清爽过节。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我们将始终坚持紧盯过节“关键期”,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深化全县作风建设。”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和春节后都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德江县纪委监委 刘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