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打好监督“组合拳” 严防节后慵懒散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22 15:29:24 点击:

“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如何,春节后单位干部职工是否全部到岗到位?请假的干部是否履行请假手续……”2月18日上午,春节收假第一天,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到监督单位开展节后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这是石阡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检查方式督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各项工作中,严防“节后病”复发的一个生动缩影。

春节期间,石阡县纪委监委成立了19个县乡联动暗访组和7个县城暗访督查组采取走访调查、暗访抽查等形式,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县城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对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到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酒席等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强化节前提醒不放松、加强监督检查不放松、严肃责任追究不放松等举措,确保纪律监督不缺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各监督检查组均明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制度执行,压实正风肃纪,加强队伍管理;要求各位干部职工要做到收假收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开展节后专项监督检查,目的是督促各单位干部职工及时收心提神,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步工作中,将持续按照不定检查时间、不定检查单位、不定检查次数的原则,针对疫情防控、换届纪律等重点工作开展随机抽查,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巩固拓展纪律作风建设成果。(石阡县纪委监委 吴昌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