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联动监督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3 09:41:05 点击:

今年来,松桃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部门外商办事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强化联动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当好营商环境“护航者”。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采取体验办事、访问群众等方式,对服务窗口服务意识、办理程序、办事效率等方面“过筛子”,并畅通外商反映问题渠道,接受群众和外商监督。

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行业联动协作,对联动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负面清单,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我们通过‘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厅多用’模式和‘预约、延时、上门、代办’方式,做到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和延时办,并联通省市有关部门业务系统,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线下业务受理与线上功能办理无缝衔接,让外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县纪委监委问题反馈后,他们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便民审批流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动监督3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8个。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整改问题,让干部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实在在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