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量身定制“营养餐”为干部精准“充电蓄能”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23 08:52:33 点击:

“这次培训班上,领导走上讲台,跟大家分享从业多年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技巧,不仅让我拓宽了眼界,还深入掌握了很多理论知识、办案方法……”日前,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大家收获颇丰。

今年以来,铜仁市万山区纪委监委紧扣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大力实施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能。

为使全区纪检干部尽快熟悉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该区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着力用好上级培训、抓好业务培训、办好专题培训班,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言传身教强素质。另一方面注重抓实“新人”培训、基层培训及信息化知识技能培训,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全面提升培训质量。同时,通过召开典型案例讨论会、案件查办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实践运用。

“实践锻炼是最好课堂,我们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区纪委监委干部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强化“上挂”锻炼、“下派”磨练、“新人”锤炼、“轮岗”历练,并在干部参训一段时间后,采用交叉办、独立办等方式,由相关科室全程跟踪指导督促,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处置能力和学习成效。

截至目前,万山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培训干部82人次,选派上挂省、市纪委跟班学习12人次,组织76人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专题培训班。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丰富视频教学、专家辅导、现场答疑、跟案锻炼、网络学习等培训形式,持续抓好全员培训,以学习实效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