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铜仁市 “活教材”常敲“警示钟”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1-09-01 11:09:47 点击:

原文载于2021年8月31日《贵州日报》11版

铜仁市“活教材”常敲“警示钟”

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开展“2021年第一轮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展”活动,将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

目前,已在全市181个乡(镇、街道)连续开展四年7轮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此轮案例展从铜仁市今年以来立案的392件民生领域案件中,精选20件典型案例集中巡回展出。

江口县纪委县监委组织观看全市典型案例后,结合实际,突出运用本辖区发生的典型“微腐败”和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印江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板、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检视。

此轮活动,全市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居)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乡村振兴帮扶干部近2.2万名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接受警示教育。大家谈感想、话体会,纷纷表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遵纪守法。(铜仁市纪委监委  林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