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打造“清廉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30 16:54:22 点击: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企业廉洁文化鲜明、防控体系健全、监督管理规范、诚信守法经营,7月29日,铜仁供电局召开“清廉企业”建设启动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关于同意铜仁供电局党委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的复函》,铜仁供电局监督部为参会人员解读《铜仁供电局“清廉企业”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表示,建设“清廉企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结合起来,通过“清廉企业”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大格局,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发生,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近年来铜仁供电局扎实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围绕提升“获得电力”指标狠下功夫。2020年,客户满意度居全省第一,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快速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巡察整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清廉是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和生命力,要建成“清廉企业”,就要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内控机制,进一步完善适应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监督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创建措施,层层压实创建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带头营造好“清廉企业”创建氛围。要把“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攻克各类改革困难的重要保障,统筹推进,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效结合,积极营造廉洁、健康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久久为功,锚定目标不放松,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采取差异化多样化的方式方法,确保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宣传,做好示范带动,深入挖掘创建工作经验,创新宣传方式,讲好讲活创建故事,营造廉洁氛围,形成建设“清廉企业”强大合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