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协同式”监督推动财政部门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 不正之风

来源: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19 15:30:31 点击:

今年以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不断深化“协同式”监督,督促市财政局对涉农、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结合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项整治任务的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一是严格涉农资金使用审批拨付。严格落实《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各区县上报的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实施方案进行市级审核,并向相关区县反馈市级审核意见。对10个区县2019-2020年用于农村环境整治的农村厕所革命管理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向10个区县下达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督促区县加快农村厕所革命奖补资金的拨付。二是按要求向市政府呈报省级审计发现医保基金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区县及有关部门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根据审计发现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市本级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强化资金的拨付、使用监督管理流程,确保基金用好、用活、用出效率。三是会同人社部门准备2021年度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重点绩效评价前期工作,积极开展违规骗取套取就业补助资金的清理清查工作,不断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取得实效。(杨睿 姚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