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8-04 20:45:11 点击:

   

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 

(二)机构设置

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附件

 

 

 

 

 

 

 

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

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

1、按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全市监察工作;

2、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3、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4、负责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6、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7、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业和市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

8、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培训工作等;

9、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独立核算预算单位具体包括:行政单位 1个: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铜仁市监察委员会)。此外,还有派驻机构14个,市委巡察机构、事业单位3个(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管理处,铜仁市纪委监委铜净苑管理中心<铜仁市监察委员会留置所>,铜仁市巡察机构服务中心),均不是预算独立核算机构。除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为独立核算单位外,其他单位财务均由机关统一核算。

从预算单位机构设置看,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机构17个,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法规室(案件申诉复查复议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监督检查室、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办公室)、第五审查调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第七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

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决算总计6573.57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205.35万元,降低3.03%。主要原因是:非税执收成本收支较上年减少,本年收支决算相应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400.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36.58万元,占83.3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63.73万元,占16.6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25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6.21万元,占64.25%;项目支出2234.87万元,占35.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5361.97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1133.14万元,降低17.45%。主要原因是:非税执收成本收支较上年减少,本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相应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0.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43%。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29.96万元,降低17.46%。主要原因是:非税执收成本收支较上年减少,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相应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支出4670.92万元,占87.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支出339.66万元,占6.36%;卫生健康支出科目(类)支出105.11万元,占1.97%;住房保障支出科目(类)支出224.33万元,占4.2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01.00万元,支出决算为534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因晋档晋级调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较预算增加;二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和全市党风廉政基地管理经费支出等项目支出年初无预算,为年度追加或上级转移拨付。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行政运行科目(项)。年初预算为3085.75万元,支出决算为334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晋档晋级调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较预算增加,导致行政运行科目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科目(项)。年初预算为1204.55万元,支出决算为122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新购公务用车1台,车辆购置费24.78万元由市机关事务中心统一预算,年初未纳入本单位预算收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科目(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转移支付资金69.5万元、追加拨付铜仁监狱全市党风廉政基地管理经费30万元,年初无相关预算,导致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科目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科目(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项)。年初预算为246.53万元,支出决算23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年初预算在职人员212人,年底决算在职人员202人),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科目(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科目(项)。年初预算为21.37万元,支出决算8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7.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预算无调出人员职业年金,实际调出人员职业年金支出,导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科目(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科目(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22.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退休人员退休一次性补贴相关预算,实际本年度有退休人员并发生退休一次性补贴支出,导致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支出科目(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科目(款)行政单位医疗科目(项)。年初预算为107.69万元,支出决算10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在职人员减少(年初预算在职人员212人,年底决算在职人员202人),导致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支出科目(类)住房改革支出科目(款)住房公积金科目(项)。年初预算为235.11万元,支出决算22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年初预算在职人员212人,年底决算在职人员202人),导致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16.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44.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96.54万元、津贴补贴851.81万元、奖金947.06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135.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34.2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2.7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5.1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75万元、住房公积金224.33万元、医疗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59.04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0.87万元、生活补助1.34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0万元、个人农业生产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公用经费471.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39万元、印刷费5.29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4.04万元、电费15.82万元、邮电费35.03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4.36万元、差旅费73.6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维修(护)费3.69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1.74万元、培训费1.30万元、公务接待费4.49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12.68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37.13万元、福利费38.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5.5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7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2.21万元、无形资产购置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89.92万元,完成预算的104.56%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购1台公务用车,年初无相应预算,由市机关事务中心统一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89.25万元,下降49.81%减少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数量较上年减少(2020年度新购公务用车4台,2021年度新购公务用车1台),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5.44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6.99万元,比上年减少83.07万元,同比减少75.48%,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数量较上年减少(2020年度新购公务用车4台,2021年度新购公务用车1台),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45万元,比上年减少6.17万元,同比增减9.55%,主要原因是:一是按财政要求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二是车辆保有量较上年减少1台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5台,2021年保有量14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相应减少

3公务接待费4.49万元,比上年无变动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5.44万元, 95.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9万元, 4.9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等于预算数全年因公出国() 团组数0个,人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78万元,支出决算为85.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9.54%, 支出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购公务用车1台,车辆购置费由财政统筹安排,年初未下达到部门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6.99万元,购置公务车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8.4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及停车费等费用支出

2021年末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4.99万元,完成预算的62.38%, 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要求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主要是用于接待外单位来铜开展工作产生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公务接待74批次、30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1.5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3.03万元,完成预算的95.34%, 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等固定支出费用未用完被财政收回。2020年减少95.19万元,降低16.79 %,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压缩公用经费预算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6.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9.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6.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6.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含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共计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199.49万元,占单位整体支出的23.74%

经单位自评,整体绩效得分为98.82分,等次为“优”。通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推动了相关工作,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2、部门整体支出含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绩效自评价报告》及相关附件详见“第五部分附件”。

3、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部门及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度未被纳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部门。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收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金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方面的基本支出。

(十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纪检监察方面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1.中共铜仁市纪委2021年决算公开表

2.中共铜仁市纪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3.中共铜仁市纪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分汇总表

4.中共铜仁市纪委整体支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