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清时评丨常怀“三心”争做表率

来源:铜仁网 时间:2022-11-18 09:47:22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争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表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新的大战大考中考出好成绩,努力在落实“清廉贵州”行动、推进“清廉铜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营造铜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常怀“忠诚之心”,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淬炼,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有所忠,方能道坚,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政治原则,以“忠诚”为保证,用忠诚来捍卫自己的神圣职责,在工作中担当如铁、奉献如常,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面对违纪违法行为敢于动真碰硬、“鸣枪”“亮剑”,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忠贞之心、对事业的忠爱之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常怀“为民之心”,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赤诚为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心有所忠,方能道坚,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把对人民的赤诚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切实把“责”立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俯下身子,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以有力举措督促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了解群众想要什么、盼望什么、需求什么,把群众呼声作为纪检监察宣传“第一素材”,让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用群众话语讲述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多形式丰富载体,多维度提升传播,让纪检监察宣传更有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常怀“敬畏之心”,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方能安身立命、行稳致远。明代大臣方孝孺有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常怀敬畏之心,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正廉洁问题的重要要求牢记在心、自觉践行,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守做人的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严格自律、作风优良、拒腐防变的表率。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干净办事、秉公执纪,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张仙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