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信访宣传月活动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18 15:49:10 点击:

“您好,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指南和举报须知,里面详细介绍了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内容……”

“这些视频展示了如何正确举报、举报的权利和义务……”

近日,在碧江区河西街道花果山社区金滩广场,铜仁市纪委监委、碧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信访宣传月活动,把信访宣传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吸引了不少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有的群众仔细阅读宣传手册,有的驻足观看信访宣传视频,有的当场进行咨询……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介绍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处理程序等政策规定,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及时化解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这种宣传活动太好了!让我们老百姓了解、掌握了正确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程序和渠道,再不会跑冤枉路了。”前来咨询的市民胡云飞颇有感触地说。

“今天我们共提供现场咨询服务240余人次,发放信访宣传资料600余份。”铜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还在现场公布了市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等内容,方便群众进一步了解如何通过信访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的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据了解,在铜仁市纪委监委统筹安排下,碧江区纪委监委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举报宣传活动,范围覆盖全区15个乡(镇、街道),采取区、乡(镇、街道)联动的方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情,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运  韩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