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铜仁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22 11:14:25 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3月21日,三届铜仁市委第四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巡察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被巡察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向巡察组隐瞒或提供虚假情况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察工作公信力和权威性。

被巡察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主动接受这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不断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接访室、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受理干部群众来电来访来信,还可以通过扫“铜仁巡察”二维码全天候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国有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罗洪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