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2023·落实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常态化主动约谈 做深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22 14:56:17 点击:

“以前派驻纪检监察组找我们谈话,总要提前想想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错误,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和我们谈工作落实、谈风险隐患、谈干部教育,不仅让我们常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还拉近了我们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的距离,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单位一名科室负责人在接受谈话后说到。

今年以来,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该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制定《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2023年廉政谈心(谈话)方案》,明确5个方面谈心(谈话)内容,常态化全面开展主动约谈。通过经常提醒约谈,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截至目前,该组已主动约谈归口监督单位“一把手”2人次、班子成员2人次、县级干部1人次、科级干部8人次,下发书面《提醒函》9份,《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归口监督单位召开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4次,对归口监督单位20余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培训1次,做到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处置。

“下一步,我组将对提醒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推动整改,真正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梁杰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