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丰富宣传方式助推清廉建设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9 15:24:17 点击:

“硝烟散尽,丰碑永存。困牛山红军战士宁死不屈,勇于牺牲的英雄壮举,让我倍受震撼,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纪委书记杨阳在该县纪委监委推出的《玉屏廉洁新闻》第二期视频中,讲述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感悟。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清廉玉屏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推出了视频新闻专栏《玉屏廉洁新闻》,以视频新闻的传播方式,将廉洁新闻的内容更直观地传播到广大干部群众中。截至目前,《玉屏廉洁新闻》已发布2期,浏览量4600+人次,引起了干部职工的广泛热议。

“这种视频新闻的宣传形式特别好,我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去看文字,只需要看视频,就能知道新闻内容,增强了宣传的感染力。”该县干部职工蒋女士说。

为将《玉屏廉洁新闻》做精做细,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对拍摄脚本、拍摄画面、剪辑节奏等环节都进行层层把关,确保对外发布的信息及时、准确、接地气,从而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制作《玉屏廉洁新闻》之前,我们做了多方面的调查研究,发现近年来手机短视频新闻越来越火,传统文字宣传形式的受众越来越少,文字信息的浏览量有时甚至只有个位数,要想更好地宣传廉洁思想,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适应新形势,推出新的廉洁文化宣传方式,这样才能让廉洁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该县纪委监委宣传调研法规室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不断推进廉洁教育理念、内容、形式、手段创新,从纪法教育入手,通过推出《慢作为比腐败更可怕》《懂局长的明白账》等廉洁短视频,《清明作风要“清明”》《五一,牢记四个严禁》《 廉洁过节》《“讲义气”的关关》《关关“酒上头”闯关》《年轻干部深陷网络赌博 甘当医保“硕鼠”》《清廉铜仁建设系列宣传丨漫画说纪:夫妻“假离婚”敛财》等廉洁漫画作品,《看取莲花净 应知不染心》《基层干部要脚沾泥土》《喜迎华诞 共享盛世》等廉洁插画作品,制作警示教育忏悔视频,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举措,筑牢干部群众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高质量助推清廉玉屏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整合资源,将现有的宣传方式进行梳理汇总,把群众接受度高、宣传效果明显的新闻专栏做成精品,让清廉玉屏的种子在侗乡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 张丹)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