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深入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14 17:38:05 点击:

混淆权力利益关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把单位权力个人化,个人权力利益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采购医疗耗材及器械中,未严格按照制度执行,领导干部未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导致监督管理流于形式。

……

近日,印江县纪委监委聚焦医疗领域存在的问题向县卫健局下发监察建议书

今年以来,印江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医疗卫生领域“关键少数”及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持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着力解决行业性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医疗是民生之需,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结合日常监督和政治巡察掌握的情况,聚焦基层医疗卫生领域乱收费、欺诈骗保、拿回扣、违规选人用人等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发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监督检查方案,围绕责任落实、作风转变和腐败问题等3个方面,细化3类15项重点监督任务,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严重侵蚀群众利益,必须严厉惩治。”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对群众反映和督查发现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快查快办,从严查办。

不久前,县纪委监委收到杨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医疗设备采购中为他人谋利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后查实县卫生健康局原副局长杨某违纪违法行为给予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案件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县直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及全县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同时,整合梳理2022年以来查处的医疗领域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向县卫健局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卫生健康局、医院等部门建立完善采购管理、重点岗位轮岗等监管制约机制12个组织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落实、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2个,发现问题线索5件,立案3件,诫勉谈话3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医疗领域问题整治,严查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促进全县各医疗机构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